Monday, March 9, 2009

见义勇为

我和小华认识已经两年了。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呢?这可就要回到两年前的一个早上了……

这天早上,我和平常一样搭巴士上学去。巴士上人很多。一上车,我看见小华已经在车上睡着了。这时,有个异族男子上了车,并坐在小华的身边。

我觉得那名异族男子的行为举止非常可疑,便开始特别留意他的一举一动。果然不出我所料,他竟然趁着小华熟睡时伸手去偷他的钱包。这时,我确定那个异族男子是个扒手。

得手后,那个扒手便马上在下个车站下车。我看见扒手要逃跑便紧追下车,并边跑边打喊道:“扒手,别跑!”我的叫声惊动了附近的路人,于是大家便一起帮忙追扒手。
结果,那扒手被大家给捉住了。我马上打电话报警。不久,警察便赶到了现场,把那扒手给带回警局。这时,小华便走了过来,热泪盈眶地向我们道谢。而从这天起,我和小华便每天一起搭巴士上学放学,久而久之,我们俩变成了好朋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