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9, 2009

守望相助

这天下午,酷热的天气,真令人想加快脚步走回家去。

我踏出电梯,经过林先生的家。这时,我听见里头传来一阵阵的声响,感到十分好奇。“诶!林先生一家三天前不是出国了吗?屋里怎么还会有人呢?”于是,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通过窗缝,往屋里看。结果,我看见一个人正在屋里翻箱倒柜。

看见眼前的这一幕,我的心简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。于是,我马上飞跑回家打电话报警。
不久,警方感到了现场。这时,那个小偷正背着一袋贼赃要离开。当小偷一踏出门口,便被警察给抓住,并带回警局。

一位警察叔叔走了过来向我道谢,并称赞我是个好市民。得到警方的赞扬,我的心里甜滋滋的!

一个星期后,林先生一家回国后,一得知此事便马上登门道谢。这件事让我理解邻居之间守望相助的重要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